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2021年内部巡视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1年06月25日 08:11      
【字号:

  6月9日下午,科技部召开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科技部内部巡视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同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同志宣布部党组2021年内部巡视各巡视组主要成员名单和被巡视单位。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全体成员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人员、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王志刚同志在动员会上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内部巡视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的讲话要求,深化对政治巡视定位的理解把握、深化对坚持问题导向的理解把握、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科技工作面临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通过巡视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履职尽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志刚同志强调,要深刻把握巡视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被巡视单位发展的关键性瓶颈性问题。聚焦“四个落实”,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突出政治巡视,针对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内部巡视的针对性。同时要紧密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将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情况,巩固中央巡视、专项整治成果情况作为今年内部巡视的重点,提高巡视的实效性,扎实推进内部巡视高质量发展。

  王志刚同志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精心组织开展好内部巡视工作。巡视组要认真听取干部职工、科研人员、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发扬敢于碰硬、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被巡视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做好各项配合和保障工作。

  王志刚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正确认识当前科技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在权力的制约监督上下狠功夫,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科技管理全过程,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