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第十三届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AOGEO)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召开
日期: 2021年03月10日 19:28      
【字号:

  3月3日—5日,第十三届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AOGEO)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举办。来自AOGEO成员国和地球观测组织(GEO)的百余名代表在线“云”聚一堂,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GEO中国秘书处)主任王琦安率中方代表团线上参会,并代表中国做国家报告,介绍了中国GEO的最新进展和中国利用地球观测技术和地理空间信息应对疫情的成功案例,分享了2020年中国在GEO框架下应用地球观测开展面向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和可持续发展取得的亮点成果。
  本次会议由日本文部科学省主办,以“面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地球观测造福亚洲大洋洲区域人民”为主题,安排了工作组汇报、综合优先试验区报告,并设置了“加强地球观测与统计机构合作,共同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疫情时代的区域能力建设、数据和知识共享”“太平洋岛屿国家和属地”三个专题讨论会。多位深度参与GEO工作的中方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组织筹备、专题讨论、工作组汇报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AOGEO于2015年由我国在GEO框架下发起,联合十余个亚洲大洋洲区域(简称亚大区域)国家和多个国际组织共同实施,旨在统筹协调亚大区域国家的地球观测系统数据、技术、人才等资源,推进区域综合地球观测系统的建设,为全球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中国作为GEO联合主席国、AOGEO联合牵头国,未来将继续携手各成员国共同推动区域综合地球观测系统发展,不断完善亚大区域双边和多边合作机制,为保障亚大区域可持续发展和共同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