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 2020年12月30日 11:22      
【字号:

  中国共产党科学技术部直属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于12月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回顾总结直属机关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新时期工作,选举产生科技部第九届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开幕式。科技部党组成员黄卫、徐南平、相里斌、龚堂华、陆明,秘书长苗少波、副秘书长贺德方,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出席开幕式。

  王志刚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成立以来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新时期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部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走在前、作表率”为目标引领,着力在全面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机关建设为主线,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以夯实各级党组织为基础,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为定位,推动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形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

  李勇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科技部党组坚强领导下,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在许多方面都有新变化新提高。他强调,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关键在党,做好科技部各项工作,加强直属机关党建是根本保证。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明确抓落实的主攻方向,树立抓落实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绩导向,牵住机关党建责任制这个抓落实的“牛鼻子”,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萌代表第八届直属机关党委作了工作报告,并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强调,科技创新承担的新使命、政治机关建设的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给新时期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第九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努力做好机关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体现在推进科技创新重大任务的实际行动中。

  来自科技部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的18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第八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和科技部主管学会协会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