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
日期: 2020年11月25日 16:2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科技管理系统党务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根据科技部科技管理培训计划安排,直属机关党委于2020年11月17日至19日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举办了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直属机关党委、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厅、嘉兴市秀洲区和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并分别致辞。

  此次培训精心设计了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等环节。在专题授课环节,培训班重点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和“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等专题报告。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南湖一大会址红色教育基地和嘉兴秀洲高新区开展了现场教学,并安排学员代表在大会交流、分组研讨等环节围绕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是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是科技管理系统以党的建设促进科技创新的具体举措,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的特殊形势下,能参加这样一场课程紧凑、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收获满满的培训,机会难得。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三个难得之旅”:一是难得的思想锤炼之旅,二是难得的知识充电之旅,三是难得的互相取经之旅,给进一步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带来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厅(委、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部分国家高新区负责党建工作同志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