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黄卫副部长出席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四届例会
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15:30      
【字号:

  2020年9月18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四届例会以北京-莫斯科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与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柳林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就中俄科技创新政策和合作前景、中俄科技创新年、大科学装置框架下的合作、务实大项目合作、中俄高校科技领域交流与合作、中俄会展活动等广泛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黄卫副部长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导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中俄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书写了共克时艰的战“疫”情。2020和2021年是中俄两国元首确定的“中俄科技创新年”。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8月26日,中俄科技创新年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成功启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致信祝贺。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与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共同出席开幕式活动。双方应以中俄科技创新年为契机,加强联合科研攻关,推动共建科研机构,促进人才双向流动,拓展科技产业合作,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动能。
  柳林副部长对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现状表示满意,并同意中方关于深化合作提出的建议。他表示,俄方愿在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员交流、务实大项目、大科学装置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四届例会议定书》。
  科技部、教育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代表出席会议;俄罗斯科学院、杜布纳联合核子研究所、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俄罗斯科学基金会、俄罗斯仪器制造与信息技术专家国际联盟、国际科教项目分析中心、中俄友谊科技园、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等单位代表在线参加会议。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五届例会将于2021年在俄罗斯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