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李萌副部长赴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调研督促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日期: 2020年04月26日 09:59      
【字号:

  4月16日上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调研机关党建工作,督促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主持会议。
  李萌副部长对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和协助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推动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政治机关定位的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巡视要求,深入查找机关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解决好“灯下黑”等问题,齐心协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对接制度,在制定面向2035年的中长期科技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推动科技改革、推动形成科技界学风作风“大监督”格局等方面加大协同力度,加强基础研究整体布局和系统谋划,落细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
  李静海主任对李萌副部长一行到自然科学基金委调研表示欢迎,对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在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王承文副主任代表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重点汇报了机关党建、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有关情况,并表示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将坚决落实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有力措施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与会同志就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巡视整改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
  科技部办公厅、资管司、监督司、基础司、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