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日期: 2019年10月17日 10:52      
【字号:

  2019年10月14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和学习体会。部系统各直属党委、支部委员,部分单位青年小组同志参加了交流。
  会上,来自驻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厅、重大专项司、合作司、机关党委、战略院、火炬中心、生物中心、21世纪中心、风险中心等10家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的体会。规划司、政体司、外专司、引智司、人事司、奖励办、交流中心、农村中心、评估中心等9家党委、支部委员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安排和落实情况。
  李萌副部长作了交流会总结。他指出,科技部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假日期间按照王志刚部长的要求,机关党委就学习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部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礼赞英雄,特别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贯通过去、现在、未来,宣誓了把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的坚定信心,向世界发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科技部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无比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决心。他要求,各直属党委、党支部要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实。一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对标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战略目标,把对新中国奋斗历程的自豪感转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扎实行动。当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科技工作的主攻方向,每个单位、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在本职岗位上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下去,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化学,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水平的大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