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 四川省人民政府2016年工作会商会议在成都举行
日期: 2016年12月23日 18:54      
【字号:

    2016年12月19日,科技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举行2016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萌主持,万钢和尹力分别讲话,刘捷和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分别报告了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意见。

    万钢首先对四川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建设创新型省份等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这对深入推进部省会商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部省双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园区平台建设、加强重点产业技术创新、推进现代农业创新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万钢指出,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特别在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很好成绩,探索了很多鲜活经验。四川是经济大省、科技大省,同时也是人口大省,“十三五”时期四川科技创新工作要再上台阶,面临诸多战略机遇,也面临一些挑战。建议四川保持财政对科技投入的常态化增长机制,持续拉动全社会创新投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这两篇大文章,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在创新基础能力建设、重大项目布局等方面给予四川支持。万钢要求,此次部省会商明确了未来两年合作重点,双方要共同落实好会商任务,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四川落地落实,加快培育和创造转型发展新增长点。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给予四川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四川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当前正深入实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速从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迈进。四川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等方面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希望科技部继续在科技创新政策、重大科研项目、平台园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四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科技部有关司局和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内江市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