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2016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暨“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
日期: 2016年12月22日 15:19      
【字号:

    2016年12月16日,科技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框架暨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并召开2016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见证双方签约。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副省长袁宝成,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出席会议。王志刚主持会议,万钢、朱小丹分别讲话;李萌、袁宝成分别代表部省双方报告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意见。广东省有关委办局、科技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万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部省合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广东省坚持改革开放,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经济发展成就巨大,科技进步成效显著,在引领经济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动手早、见效快,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他表示,“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决胜阶段,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科技部将与广东省一道共同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广东创新发展,围绕落实会商事项,支持广东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以自创区、高新区为平台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带动粤东西北协同发展,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王志刚在主持签署仪式和会商会议中向胡春华书记和朱小丹省长一行莅临科技部表示欢迎。他指出,科技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2011年建立工作会商制度以来,在部省双方的通力合作下,会商确定的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在推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高新区、创建创新型省份、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省部院产学研合作、培育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他表示,部省双方共同召开2016年工作会商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暨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是双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定位要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项具体行动。

    受胡春华书记委托,朱小丹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对于广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东将以此次签约和会商为新契机、新动力,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和总抓手,全力推进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着力完善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构建创新型经济新格局,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当好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