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日期: 2016年12月22日 14:31      
【字号:

    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称“国合基地”)工作座谈会于12月1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浙江省科技厅与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浙江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等单位协办。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出席并讲话,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致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作总结发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火炬中心、各组织推荐部门和国合基地的有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阴和俊副部长就新形势下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如何加强我国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阴和俊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总体外交的支撑作用,通报了国家科技最新进展及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最新情况,并对“十三五”时期做好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阴和副部长强调,要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外交的总体部署,结合各部门、各地方、各行业的重大需求,集聚和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全面提升我国在全球创新格局中的位势,积极融入和主动布局全球创新网络,建设开放创新合作平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会议宣读了新认定的国合基地名单,并通报表扬了2016年度优秀国合基地。河南省科技厅代表组织推荐部门分享了在基地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四类国合基地代表在会上分别进行专题报告,交流了国际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叶冬柏司长系统总结了国合基地运行和管理取得的最新成效,要求组织推荐部门、国合基地等相关各方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强国合基地建设,共同开创国合基地发展新局面。来自各组织推荐部门、各国合基地的代表就国合基地工作如何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国家重大战略、“十三五”期间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国合基地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