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16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统计工作培训在杭州广州举办
日期: 2016年12月15日 16:41      
【字号:

    为更好地落实2016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分析科技企业孵化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布置2015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统计工作和众创空间运行情况调查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质量,“2016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统计工作培训班”分别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浙江杭州,12月7日、12月9日在广东广州召开。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陈晴处长、政策调研与统计处程凌华处长、李享副处长出席,浙江省科技厅章一文副厅长、杨春民副巡视员,广东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分别出席杭州、广州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科技管理部门和孵化器、众创空间负责统计工作同志近1200人分别参加了四场培训。
    浙江省科技厅章一文副厅长、杨春民副巡视员,广东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分别介绍了浙江、广东省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邀请全国的优秀孵化器、众创空间来浙江广东发展合作,共同打造创新创业的浙江样本、广东模式。
    政策调研与统计处处长程凌华、副处长李享从“火炬统计的历史及组织体系、火炬统计工作回顾、火炬统计发挥的作用、2016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任务、孵化及众创空间的统计要求”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炬统计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今年的统计工作及工作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
    针对本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统计工作,孵化器管理处孙启新在会上布置了2016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统计工作任务,并重点强调了今年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孙启新表示,统计数据是孵化器、众创空间进行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各个地区政策制订和落实的重要依据,其重要性理应得到大家的高度重视。随后,系统开发工程师通过细致解说和实际操演,重点讲解了今年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统计网络上报新系统的操作方法。
    最后,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分别从进一步完善创业孵化体系、加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载体建设、完善孵化器的从业人员培训和创业导师制度、营造良好环境推出系列活动四个方面对2016年的孵化器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和深入的分析,并对2017年的孵化器、众创空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发展思路。
    参加培训的代表表示,此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了火炬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对了解我国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有深刻意义。同时,进一步明确了火炬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为今后能够更好地从事孵化器、众创空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