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 陕西省人民政府2016年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在西安举行
日期: 2016年11月29日 15:06      
【字号:

    2016年11月23日,科技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市举行了2016年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副省长张道宏出席。会议由胡和平省长主持,王志刚书记、胡和平省长分别讲话,徐南平副部长、张道宏副省长分别报告了对推进落实本次会商议定事项的有关考虑。
    王志刚书记指出,本次会商是部省双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共同推动陕西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总抓手,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一些经验和做法为全国提供了参考借鉴。志刚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陕西作为科技大省、教育大省,面临诸多发展机遇,有条件和义务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做好西部地区的表率。结合中央要求和陕西实际,志刚书记对陕西科技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对中央关于创新发展系列重要文件和政策的宣贯落实力度,加强法律、政策、制度保障,持续加大科技投入,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二是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方面下更大功夫;三是切实做好科技扶贫工作,为陕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志刚书记表示,部省会商是一项国家和地方协同落实国家战略和推进地方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工作机制,科技部将认真落实好本次会商任务,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胡和平省长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向科技部长期以来对陕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了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特别强调挖掘好、利用好、滋养好陕西的科教资源,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这既是对陕西的殷切期望,也为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指明了方向。胡和平省长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部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集中力量推进军民、央地、部省“三个融合”,切实把陕西科技优势转化为支撑发展的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部省会商会议精神,逐项分解明确责任,将会商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落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科技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创新,提升区域整体创新能力,深入开展科技扶贫、科技惠民工作等6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一致意见。王志刚书记和胡和平省长代表部省双方签署了新一轮《科学技术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2016—2020年)》。
    科技部和陕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