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书记参加支部集体研讨
日期: 2016年05月03日 09:17      
【字号:

    2016年4月26日,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党章活动。支部书记贺德方同志主持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王志刚书记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并与大家交流思想体会。部第二督导组全程参会。
    贺德方同志领学了党章中的“总纲”和“党员”两部分内容,包献华同志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贺德方、唐玉立、吴英三位同志代表全司党员干部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基本要求,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对党章了然于胸,是对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学好了党章,就能明确言行的基本规范,弄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必须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做一个干净的人,既要筑牢思想防线,又要立足政策司职责和特点,完善制度建设,健全监督体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防控廉政风险;坚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时刻牢记公仆身份,心里装着群众,努力让我们制定的每一条政策、实施的每一项改革,都能解决广大科技人员的实际问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王志刚书记充分肯定了政策司此次集中学习活动,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一件大事,中央作出了明确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和最近在安徽调研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好党章和党委会工作方法,是中央的要求,也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党章既体现了党一贯坚持的目标、主张和要求,也与时俱进反映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是全党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党委会12条工作方法对我们各级党组织、各项工作都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需要认真学习,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政策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注意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把学习摆在首位。学习是党章对党员义务的第一条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学而懂,学而信,学而行。通过不断的学习、训练、实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让共产党人的特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个党员,不管环境如何变化,不管别人怎样,要时刻以党章的要求、党员的标准作为自己言行的基本遵循,讲是非,不讲利害,把好定盘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随大流,明辨是非。三是实干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讲实干,不要图虚名、花虚功,既要努力干事,又要提高干事的能力,会为善为,靠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对于有困难、有压力甚至有牺牲的事情,要敢于挺身而出,主动担当,这既是胆略问题,也是责任问题。四是廉洁自律。廉政问题,组织要监督,个人也要严守底线。特别是作为党员个人,要守住“正”、守住规矩、守住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义利观,这样才能百毒不侵。这次集中学习为政策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部党组的要求,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持续深化学习,多学习、多思考、多积累、多实践,支部要为每个党员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工作平台和发展途径,在全司营造干事谋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和价值导向,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定政治信仰,努力为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