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和各单位联络员会议
日期: 2016年04月01日 17:13      
【字号:

    3月31日,科技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和各单位联络员会议,郭向远组长主持会议,李萌副部长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和各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向远组长强调,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部党组直接领导下,成立了工作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和部党组的要求,具体策划、组织、协调、推进我部学习教育工作。召开工作组和联络员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中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切实推进我部学习教育工作。
    李萌副部长就抓好我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是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提高指导水平。要抓住面向全体党员的要求,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学好党章党规,学深系列讲话,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合格党员标准,使每名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其次是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组和各单位联络员都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综合协调组要主动谋划,抓好关键动作到位;督促指导组要加强把关,扎实推进;联络员要上传下达,做好沟通安排。再次,督导工作要把准关键环节,加强材料审核,做好经验总结和新闻宣传。
    李萌副部长强调,各单位要发挥好传统优势,特别是青年学习型组织作用,鼓励青年充分学习研讨,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学习教育开放交流共享,通过共同努力,使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更高、深度更深、影响面更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