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第13届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日期: 2015年12月07日 15:02      
【字号:

    11月6日,第13届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天津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30多个高新区的90多名代表齐聚天津,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与推进创新驱动”这一主题,共同交流探讨中国高新区的发展与未来。与会代表围绕产业集群、科技创新与管理建设等多个主题展开热烈研讨,提交了75篇论文,形成了一批新的理论成果,对全国高新区在经济新常态下引领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等领导出席会议。
    张景安会长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自主创新是第一竞争力,全球竞争的焦点本质上就是创新竞争。高新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征程中的先遣队、先锋队与示范区,应该弘扬先进的战略、先进的文化与先进的思想,高度重视战略研究工作,当好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排头兵,这是推进国家高新区的关键一招。
    张志宏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高新区发展的新态势。他指出,抓发展是当前国家高新区的首要任务,抓创新是国家高新区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抓改革是国家高新区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现在各高新区都处在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意义重大。各国家高新区要积极完善工作机制,管委会领导班子要将战略研究作为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不定期组织召开各层次的战略研讨会,重视引进“外脑”,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使高新区战略研究真正成为高新区发展的助推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