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财政部联合举办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师资培训班
日期: 2014年06月06日 13:59      
【字号:

    《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以下简称11号文)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实施。为进一步增强培训力量、扩大政策影响,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实,5月16日,科技部、财政部联合举办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师资培训班”,吸收熟悉科技管理相关政策、具备丰富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工作经验的有关人员,组成师资队伍,就11号文的改革精神进行了深入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科技部张晓原司长主持,财政部教科文司赵路司长、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叶玉江副司长以及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刘东金副主任分别进行了授课,两部门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政策答疑。来自承担科技计划项目和科研管理工作较多的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系统的师资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赵路司长介绍了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分析了财政科技资金管理的现状和问题,结合存在的问题对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各项措施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并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的考虑;叶玉江副司长结合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实际,就当前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革的内容以及落实改革的各项具体举措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目前改革的进展情况;刘东金副主任做了题为“科技计划项目概预算编制与评审”的专题辅导报告,结合11号文的新要求,对当前科技计划项目概预算编制和评审工作的有关要求和程序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介绍。
    为帮助参训人员尽快熟悉政策、理解政策,培训班设置了政策答疑环节,两部门相关司局的主要负责同志、科技部条财司戴国庆副司长、财政部教科文司宋秋玲副巡视员等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深化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的意义和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表示回去将继续学习,确保将改革精神全面、准确的传达和解读,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