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17日开幕 1700余项科普活动将亮相
日期: 2014年05月15日 13:48      
【字号:

    5月12日,记者从科技部获悉,主题为“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的科技活动周,5月17日至24日将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1700余项具有地域特色和行业优势的科普活动届时推出。
    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翟立新介绍,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将开展一系列重点示范活动,包括北京大型科普博览、科技列车赣南行、流动科技馆进龙江、“携手嫦娥 梦圆飞天”青少年主题活动、科普讲解大赛、科普基地联展、网上科普活动、电视科普宣传。同时,组委会还将继续组织“万名科学使者进校园(社区)”“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等活动。今年科技活动周进一步突出新颖性、直观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并加强形式创新,实现现场活动与网络互动同步,场馆展览与流动展示活动互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政府组织与社会参与并举。
    北京市科委科技宣传与软科学处处长张信透露,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展览以一条“科普星光大道”为展示主线,“十大科普故事”为主要内容,还有一个科普活动区,设置“科普产品、电视直播间、大会服务处”等配套服务区。届时主场将搭建一座科普城堡,以农庄、出行、居家、社区、健康、航天、发明、创意、实验室、军事10个故事板块,将450余项科技成果和科普项目巧妙自然地串联起来。
    除此之外,各地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如上海市第六届科普艺术展演、青少年工程科学体验活动,天津市“科学新体验·美丽天津在我身边”科普嘉年华活动,重庆市巴渝科普总动员等。各部门组织的活动有中国科协“和谐心理 健康生活”系列科普活动,2014中德“环境、冲突与合作”巡展,公安部消防安全科普展,国土资源部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试验场活动及学术沙龙,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国社科院社科青年学者进校园等。
    科技活动周在每年5月第3周举办,活动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等部门共同组织。至今科技活动周已连续举办13届,累计参与公众达8亿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