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专题报告会
日期: 2014年04月25日 11:17      
【字号:

 

    4月18日,科技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专题报告会,邀请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主持。
    王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是中央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提出的政治任务。
    王志刚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大意义,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脉络中把握其精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快推动科技改革发展的步伐,做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谋划实施好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扎实推进我部政府职能转变,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上出真招见实效。
    王志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进一步推动我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重点加强领导班子整体能力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
    王志刚要求以集中轮训为契机,结合深化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一是要全面把握,加深理解。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三是要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载体,深化整改工作。四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五是要加强督促,强化考核。
    李萌副部长对报告会进行总结,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集中培训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集中培训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他强调部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原文,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学以致用,把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的提高,转化为破解科技体制改革难题的素质能力,体现在提升科技管理水平上,体现在眼界思路开阔上,体现在党性修养和规矩意识增强上。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编委会成员,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