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铜陵赛区复赛顺利举办
日期: 2014年03月05日 13:43      
【字号:

    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铜陵赛区复赛于2月18日至19日在安徽省铜陵市举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科技部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明平、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淅珉参加了复赛活动。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向参赛企业和评委专家介绍了大赛的背景意义,指出科技部希望通过搭建大赛平台,培养农业科技创业人才和农业科技金融投资两支队伍,推动农业产业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实现创新驱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来自安徽、上海、浙江、湖北和江西的49家企业参加了铜陵分赛区的复赛。复赛采用“8+12”的模式进行,参赛代表用8分钟介绍企业参赛项目,随后12分钟由评委专家向企业进行提问答辩。复赛评委由4名创投专家和1名行业专家组成,5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为参赛企业得分。最终根据5个分赛区的复赛企业评分成绩统一排名,确定晋级决赛企业名单。
    本届大赛自2013年7月启动以来,经过网上报名、审查和网上初评,目前有300余家企业进入复赛阶段。大赛设置了北京、陕西杨凌、安徽铜陵、山东寿光和深圳五个分赛区,晋级复赛的企业按分赛区设置就近参赛。按照大赛组委会的安排,前期杨凌和北京赛区已顺利完成了复赛,安徽铜陵是第三个举办复赛的分赛区,山东寿光和深圳赛区也将于近期开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