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团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日期: 2013年07月05日 15:24      
【字号:

    6月17-20日,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共青团的工作,对新时期共青团的光荣责任和做好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总体部署。科技部党组和广大青年干部高度关注此次大会。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专门作出重要批示:“机关团委要组织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组织带领科技部青年同志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6月27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团委委员扩大会。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和各基层团委、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所做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团的十七大召开所致的贺词、宋秀岩同志代表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联所致的贺词以及秦宜智同志代表团的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等重要讲话和志刚书记的批示,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团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相关文件。
    大家一致认为,团的十七大是共青团事业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大会。我们要深入贯彻团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团的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吃透党中央要求和团中央的工作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志刚书记的指示精神,增强团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引导好科技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营造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积极参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实践中去。
    会上还对下一步各基层团组织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十七大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