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十三五”战略研究和技术预测工作启动
日期: 2013年06月24日 10:58      
【字号:

    近日,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战略研究和技术预测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为领域“十三五”的工作做准备,明确未来重点发展方向。科技部高新司、计划司、遥感中心,战略研究院技术预测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国家863计划主题和专项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是面向“十三五”期间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的发展重点进行战略研究,对领域未来5-10年的技术发展趋势进行科学预测。会议认为,做好此次技术预测工作,要统筹兼顾科技与产业、技术持续积累与爆发增长、市场需求和引导创造市场等关系。要从国家层面进行规划,以全球视野开拓思路,利用多种渠道开展调研,把握领域发展方向,认真总结凝练,形成领域关键技术方向的选择建议。
    会上,专家们针对领域战略研究和技术预测工作思路、分工和进度安排等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战略研究和技术预测工作召集人,明确先进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导航定位和空间探测等4个主题方向的具体分工安排。按照部署,预计今年10月份形成领域竞争综合报告,12月份形成技术预测和领域备选技术清单,明年形成领域“十三五”战略研究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