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召开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3年01月04日 09:09      
【字号:

    2012年12月26日,科技部党组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同志主持,党组成员、部领导参加会议,科技部部长万钢列席会议并讲话,中组部、中纪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代表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开好201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科技部工作实际,研究确定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按照会议要求,部党组成员和部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条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党组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党组成员和分管单位领导班子之间还广泛开展了谈心活动,积极沟通情况,加深了共识。为更好地了解党员群众对部党组班子的评价,倾听党员干部的心声,专门下发通知,并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和巡视检查工作等多种方式,征求了部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对部党组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都已经及时向各位党组成员和部领导进行了反馈。
    会上,王志刚同志代表党组认真总结了部党组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通报了关于2011年度部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部党组成员分别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在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方面找差距、摆不足,认真开展了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下一步,科技部党组将认真总结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切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
    在此之前,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科技部系统32个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已全部召开。部领导也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和分管单位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