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2年07月06日 09:22      
【字号:

    6月20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现代服务业领域“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科技部条财司张晓原司长、平台中心苏靖副主任、高新司有关负责人员及项目责任专家陈培教授等出席启动会并讲话,条财司邓天佐副巡视员主持会议,7家课题承担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张晓原司长对项目的立项和实施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实施该项目是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该项目注重实用性,要为科技和金融搭建一个有效对接的平台;二是希望项目成为一个开放式的平台,让各方面广泛参与,保证研究成果符合实际需求,并能在更大范围内推广;三是希望在项目结题时增加用户评价环节,让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科技管理部门等用户对项目成果进行实用性评价;四是各课题承担单位要加强专项经费的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和高效使用。
    项目责任专家陈培教授提出,一是各课题承担单位在项目分工过程中要结合自身优势,有所侧重;二是要更加注重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软环境的优化和软实力的提升;三是要加强对项目品牌的研究和设计,提升投融资服务等品牌的服务质量、品质、协同能力和市场辐射等。
    平台中心苏靖副主任对项目的过程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高新司有关负责人从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角度,在项目的意义、作用和目标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要求。与会单位对项目实施方案和管理规范进行了交流及讨论。
    “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及应用示范”项目,是在科技金融服务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通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现代服务业领域支持的重点项目。项目承担单位分别为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乌鲁木齐市科技投资经营中心、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方技术交易市场、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目标是通过项目实施,建立一个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综合型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并通过承担单位的科技金融创新,为超过1000家以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投融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