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电力电子关键器件及重大装备研制”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2年02月29日 15:47      
【字号: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电力电子关键器件及重大装备研制”重点项目近日通过了专家验收。

    该项目设立了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及电力电子集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在交通和能源电力系统领域中的应用等三个研究方向,在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及电力电子集成技术,中高压、百MVA级链式及多电平变流器及静止补偿器研制,电能质量复合控制技术及装置,分布式供能系统高压变流器及软开关技术,电气化铁路同相供电装置,高速货运机车牵引变流器研制及城市轨道交通能馈式牵引供电系统及牵引传动系统研制等七个方面开展研究,形成了电力电子关键器件及重大装备相关的一系列完全自主化的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化能力。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在面向电力电子基础技术、交通和能源领域具有全局意义的电力电子核心技术开展体系化研究及关键器件与重大装备研制,对提升我国电力电子基础技术和电力电子重大应用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自主产业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形成的成果对提升我国电力电子器件制造业、轨道交通和电力系统行业的整体水平起到了重要的牵引和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