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三维GIS总体设计与集成开发”课题通过验收
日期: 2012年02月22日 16:28      
【字号:

    近日,由武汉大学承担的“十一五”国家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三维GIS总体设计与集成开发”课题在北京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课题研究提出了三维空间实体集成表示模型和基于层次消息总线的三维GIS软件平台架构,研发了多源三维模型数据整合工具软件(GeoBlender)和相关建模技术规范,设计了基于场景的三维空间数据格式转换引擎,实现了在语义层面上的多源数据整合,并在武汉市成功开展示范应用,满足了该市三维模型数据自动整合入库需求。

    课题开发的标志性成果——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GeoScope)已成功应用于我国首个大城市级三维城市模型数据库,推动了从传统二维平面审批到三维立体方案审批的转变,为日益复杂的三维立体空间综合表示提供了新的完整解决方案,有效促进了三维GIS系统的广泛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