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船舶关键技术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10月19日 16:24      
【字号:

    近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船舶关键技术开发”项目在北京通过验收。
    该项目研究内容包括新型船舶动力装置及船舶自动化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两大领域五个课题。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在新型船舶动力装置产品开发方面,项目完成了液压分配模块、电子控制注油器等样件的研制及装机试验,突破了大功率智能型船用低速柴油机制造和电子控制系统技术,实现了MEC智能型船用柴油机产业化。在新型船舶动力装置技术研究方面,项目完成了船用双燃料主机操纵系统技术、供气技术、特殊零件制造技术的研究及样件制造。在船舶自动化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方面,项目突破了船用主机遥控系统和全船监测报警、船舶导航信息化技术和船舶驾控自动化技术等一批关键技术,实现了船舶导航、驾控、避碰一体化集成,研制了国内首套综合船桥系统样件,完成了中低速主机遥控系统、机舱报警系统、阀门遥控系统和机舱自动化数字平台综合管理系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及产业化。
    项目的实施为做强船舶工业和船舶配套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