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863计划“地理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总体设计”课题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10月14日 15:55      
【字号:

    在“十一五”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高可信地理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及其重大应用”重点项目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担的“地理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总体设计”课题顺利完成研发工作,于近日通过验收。

    该课题以高可信、高安全的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研发为中心,实现了高可信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体系结构,设计了符合国际标准、扩展能力强的空间数据模型,制定了基于OGSA的分布式空间数据查询处理、基于OGSA的空间数据访问与集成接口等多个规范。

    此外,课题提出的空间查询优化与处理、规模可伸缩的空间数据模型、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可定制等新的概念和技术,有效促进了地理学与计算机科学的融合和交叉,形成了新的学科增长点,为进一步拓展我国地理信息系统的研究领域和范畴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