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863计划“基于北大众志CPU和Linux操作系统的低成本先进计算机系统”课题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10月13日 13:48      
【字号:

    近日,“十一五”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低成本先进计算机系统”重点项目中“基于北大众志CPU和Linux操作系统的低成本先进计算机系统”课题在江苏常州通过验收。

    该课题基于新一代北大众志自主CPU,研制了新型网络计算机、一体化便携NC(网络计算机)整机;实现了高效的多媒体编解码处理、安全便捷可切换的网络连接,基于Linux远程桌面协议及安全高效的通信机制;开发了面向教育、农村、企业信息化及电子政务等重要领域的行业典型应用方案。

    该课题研制的低成本计算机系统实现了单台服务器可同时支持百台用户并发网络应用,课题实施期间共完成了2万多台产品的应用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