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9月07日 17:21      
【字号:

    近日,科技部社发司和条财司组织相关专家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进行了验收。通过审阅有关验收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在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财务验收和任务验收。
    该项目在道路交通事故分析技术、事故预防技术和安全评估技术三个方面开展研究,研发了道路交通事故成因综合分析软件系统、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面向驾驶行为研究的仿真实验平台、高速公路危险行车事件监控与预警系统、具有GPS及GPRS功能的汽车行驶记录仪、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等一批成果,在北京、广东、山东、浙江、江苏、云南、山西、辽宁等地得到成功示范应用。其中,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已列入“金盾工程”二期推广之中,是公安“大情报”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与分析系统大大提高了我国道路交通事故的分析水平,为道路安全管理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科技部社发司、条财司、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交通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主要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