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输电线路新型融冰、除冰技术及装置研究”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8月25日 08:45      
【字号:

    2011年8月10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在长沙召开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输电线路新型融冰、除冰技术及装置研究”项目验收会议。

    该项目攻克了除冰机器人输电线在线除冰、机器人越障、具有电磁兼容功能的远程通信监控与遥操作、混合式和电磁耦合感应两种动力供给、兼具低功耗及自动消谐功能的直流融冰等多项关键技术,研制了单体式除冰机器人、二臂式除冰机器人、三臂式除冰机器人和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实现了输电线路覆冰的在线清除。项目研究成果已在电网抗冰雪灾害中得到了成功应用,对于减少输电线路覆冰造成的经济损失、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验收专家组经过现场考察、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