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速高效切削工具的研究开发”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8月18日 09:15      
【字号:

    近日,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速高效切削工具的研究开发”重点项目验收会。

    项目围绕国家重大装备和重点工程,以解决对进口依赖性高的高速高效切削工具开发技术为突破口,针对国内汽车、能源、高速列车和航空航天等领域的迫切需求,开展了高速高效切削工具设计、制造、应用等系列关键技术与装备和先进加工工艺与数据库、标准规范等共性技术研究。在高速高效切削工具的数字化设计方法、标准化技术、制造技术、应用技术和基础数据库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制的汽车、能源、高速列车和航空航天系列高速高效切削工具接近或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使我国工具行业基本掌握了高速高效工具的核心技术,具备了高速高效切削工具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和批量生产能力。建成了试验基地、中试线、生产线29个(条)。提高了重点行业的高速高效切削刀具国产化满足度,打破了国外在上述领域部分高端工具的垄断地位。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