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工业电机及典型泵阀节能关键技术”重点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日期: 2011年08月17日 08:05      
【字号:

    近日,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工业电机及典型泵阀节能关键技术”重点项目验收会。

    该项目以节能为主线,研制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超高效工业电机、超高效专用稀土永磁电机、高效高压电机、变频装置、电化学工业电源、变频螺杆压缩机、疏水阀装置等高效节能产品,实现了推广应用和产业化;研制的典型石油化工流程泵、大型水利工程用泵、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大型空分配套等温型压缩机、大型板壳式和缠绕式换热器等一批重大产品实现自主化,打破了国外垄断的局面。项目形成试验基地、中试线、生产线61个(条),促进了行业的技术进步,并对相关行业的节能减排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