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百村调研”第十四团(陕西安塞)顺利完成调研实践任务
日期: 2011年06月30日 10:04      
【字号:

 

 

 

 

 

    完成社会调查问卷45份,召开各类座谈会27场,同小学15个班级400多名小朋友开展了对话,捐赠了10000多册、价值25万元的课外书籍,同18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交流,自筹慰问金近6000元,慰问贫困户16户……6月9日至17日,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百村调研”第十四团全体成员在陕北安塞认真开展了调研实践活动。

    自5月4日来,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倡导开展了以“根在基层、情系民生”为主题的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百村调研”活动,组织70余个部委610名青年干部组成18个调研实践团,分三批赴17个省市37个县区100多个村进行调研,旨在通过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的实践锻炼,增进青年干部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和对基层干部群众的感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百村调研”安塞团为第三批第十四团,由科技部机关团委负责组织实施,成员由全国人大、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对外友协、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医药管理局和科技部等10个部门的21名青年干部,以及安塞县直机关20名青年干部组成。

    此次活动以“传承延安精神,深入乡村调研,建言基层发展,服务百姓民生”为主题,贯穿三条主线:宣讲党的“三农”政策,了解农民、基层干部的愿望和诉求,挖掘农村的典型案例和故事。41名青年干部深入走进安塞县沿河湾镇的候沟门村、方塌村,化子坪镇的杨园村和真武洞镇的冯家营村,与农民朋友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农村基层情况、探讨基层工作状况、与农户谈幸福话题,与农村孩子对话成长,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做实事,与基层建立长期联系。通过在基层一线的社会调研和实践锻炼,青年干部深刻感受到陕北农民的纯朴厚道和乐观坚强,深刻感受到安塞人民为了美好生活“与天斗、与地斗”的吃苦耐劳和顽强毅力,深刻感受到县镇村各级干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所作出的重大努力和不懈探索,深刻感受到科技在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调研实践活动,对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优良传统教育,促进青年干部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