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倡导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家园——科技青年志愿者走进密云水库
日期: 2011年06月28日 16:51      
【字号:

 

 

 

 

 

 

    6月19日,科技部近百名科技青年志愿者走进密云,开展了科技帮扶、节能减排宣传等服务活动,为京郊大地增添了一抹绿色。

    此次活动以“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由直属机关团委、科技部青年联合会、21世纪中心、重大专项办、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组织、号召广大科技青年深入基层、了解民生、科技惠民。办公厅副主任、科技部青联副主席李桂华,21世纪中心副主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彭斯震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科技部、密云县科技青年志愿者近9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开展服务。第一组来到密云县河南寨镇下屯村参观了生物质气化站、污水处理站和有机食品种植大棚,走访了陈各庄村的低收入户,并向村卫生室赠送了医疗器械和药品;第二组到密云县穆家峪镇碱厂村参观了科技帮扶示范基地建设,观摩了“双百双向”远程视频系统惠农工程,并通过展板和向村民发放资料普及低碳生活知识;第三组深入到密云县太师屯镇,参观了水库生态环境保护项目、食用菌试验基地和设施农业,开展了当1小时义务护水员活动。此次活动共向村民赠送了《低碳生活36计》宣传册、《社区可持续发展教育系列丛书》等1000余册。

    服务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还召开了“科技惠农、青年先行”座谈会。与会者与密云县科委和团县委青年干部、有关企业负责人及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科技发展状况和科技需求。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是新时期的必然选择,作为建设绿色家园的生力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不仅要从我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更要依靠科技促进民生,把实用技术引入农村,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