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震灾后新农村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等项目验收会在成都召开
日期: 2011年06月07日 16:08      
【字号:

    5月25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震灾后新农村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和“秸秆生态恢复工程材料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验收会在成都召开。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农村中心和四川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验收专家以及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农村司郭志伟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志伟副司长对项目验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客观评价项目研究进展;二是认真提炼,凝练标志性成果;三是系统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组织管理经验;四是超前谋划,组织协调好与“十二五”规划的衔接;五要加强多渠道、多途径宣传“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提高国家科技计划的社会影响力。
    验收专家认为各项目均较好完成了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经费使用合理,成效显著,同意通过验收。“地震灾后新农村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通过3年的科技攻关,使项目实施区灾后农村生活、农业生产建设得到全面恢复,农村生态和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提高了灾区人畜共患病和动物重大疫病防控水平,保障了灾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促进灾区经济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灾后重建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秸秆生态恢复工程材料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在秸秆预处理改性技术与生物菌剂产品、秸秆沙质土壤改良材料、秸秆TBS绿化基材、秸秆植生带制造技术等方面取得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成果,为农业秸秆综合高效利用、岩土创面植被恢复、沙质土壤改良、绿地生态系统建设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