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医治未病及亚健康中医干预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5月27日 09:17      
【字号:

    5月7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医‘治未病’及亚健康中医干预研究”通过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围绕亚健康研究领域急需解决的问题,以亚健康状态为切入点,从理论基础、测量方法、辨识技术、干预措施、健康管理模式、技术平台等方面开展了研究,提出了测量和辨识方法,构建了健康测量研究的技术支撑平台,为干预效果评估提供了标准;形成了针对亚健康疲劳、失眠、疼痛、心理失调等常见类型的6种干预方案;初步建立了亚健康人群监测机制,探索了健康管理模式,在健康管理内容中体现了中医内涵。
    科技部社发司、计划司、条财司和生物中心以及该项目组织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