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及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5月27日 09:00      
【字号:

    5月7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及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通过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选择中药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开展研究,形成和突破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推广应用价值的共性关键技术群,建立和提升了一批产业技术标准,创制和改进了一批符合中药产业特点的技术装备,共取得农业新品种、中药新药、新工艺、新装置、计算机软件等38项;研制技术标准95项,完成技术标准49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各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解决了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及产业发展中的一些关键共性技术和瓶颈问题。
    科技部社发司、计划司、条财司和生物中心以及该项目组织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