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汶川地震恢复重建科技快速响应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5月04日 14:41      
【字号:

    4月23日,科技部社发司和条财司组织相关专家在北京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汶川地震恢复重建科技快速响应项目”进行了项目验收。通过审阅有关验收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在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财务验收和项目任务验收。
    该项目面向灾区需求和实际应用,围绕应急和灾区恢复重建,对巨灾灾情评估、土地承载力评估与土地利用布局、次生灾害快速调查与建设选址、隐患排查与工程设计示范、抗震救灾数据集成与平台建设、突出的社会问题与政策、恢复重建集成技术与示范方案、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地震灾害损失和风险等级评价、灾区产业布局空间结构和重要建设选址方法、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和工程设计方法、生态系统破坏情况和恢复重建对策建议、新农村建设和农业重建规划及对策等。编写的实用技术手册、部分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编制的国家标准、技术方案、技术规程、规划方案、对策建议等广泛应用于灾区的应急与恢复重建。
    科技部社发司、计划司、条财司、21世纪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