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适宜技术应用研究”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4月21日 11:08      
【字号: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适宜技术应用研究”近日在北京通过了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条件财务司联合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项目于2007年获得立项批复,下设10个课题。项目结合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实际情况,对多种常用避孕方法进行了综合评价;针对不同人群进行了避孕节育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和示范研究。项目建立了避孕节育需求及选择变化等相关数据库;建立了包含105个监测哨点的避孕药具监测和预警体系;制订了一套切合临床实际的常用避孕节育技术标准规范,及9个活性宫内节育器生物学试验规程;编写了绝育技术和避孕器具放取手术并发症SOP等。部分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政府部门避孕药具政府采购和加强避孕节育技术服务管理、指导基层技术人员规范其节育技术服务提供了科学依据,对于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保障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项目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组织实施,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计划司、条财司、生物中心、项目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主要研究人员7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