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全钢子午线巨胎生产工艺和关键装备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3月22日 19:37      
【字号:

    2011年3月16日,科技部高新司组织专家在桂林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全钢子午线巨胎生产工艺和关键装备研发”项目验收会议。

    该项目围绕国家重大装备和重点工程的需求,开发了4种规格的大尺寸全钢子午线巨胎成套工艺技术软件包、全钢子午线巨胎成型机和全钢子午线巨胎液压硫化机等关键装备,打破了国际工程巨胎和专用装备的技术垄断。建成了全钢子午线巨胎、全钢子午线巨胎成型机、全钢子午线巨胎硫化机试验基地、中试线和生产线。申请了专利90件,已获授权专利48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完成了国家标准2项,参与完成国家标准3项。培养了学科带头人和一批技术骨干,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