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产首艘大型远洋金枪鱼围网船顺利下水
日期: 2010年12月21日 14:34      
【字号:

    2010年12月8日,由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支持研制的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首艘大型金枪鱼围网船“金汇8”号在大连渔轮公司顺利下水。

    “十一五”期间,为进一步开发远洋渔业资源,促进我国远洋经济的发展,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提升我国远洋渔业技术装备水平,国家863计划重点支持了远洋渔业捕捞装备的开发,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具体组织下,由大连渔轮公司自主设计、建造了我国第一艘大型远洋金枪鱼围网船,该船总长75.47米,宽12.8米,主机功率4000马力,拥有各种捕捞设备44台,凝聚了国内多家渔船捕捞和加工技术研发单位的科研成果,配备了先进的导航、探鱼设备,使该船的技术达到国际各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该船的顺利下水标志着我国完全有能力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远洋捕捞装备,有能力使我国在渔业高技术船舶制造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有能力为我国远洋渔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装备保障。目前,该船还将进行整装调试和试航、试运行的工作,并将于明年初正式交付船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