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10年12月16日 16:12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2010年12月9日,局党委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140多名党员参加了以“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如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
    在研讨中,老同志一致认为,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战略的高度,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题、主线,明确了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非常振奋人心。其中二支部书记唐新民同志谈到,《建议》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更加突出科学发展和以人为本,更加注重保障民生,也更为务实和新颖;三支部姜珣同志认为,在《建议》中,中央对当前的形势作了战略分析,进行了科学研判,认为当前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所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是一个基本的判断、重要的判断,也是充分认识国情、坚持实事求是精神的判断。在制定各项政策、开展各项工作时,都要立足于这一基本判断,将发展作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四支部王荫同志认为,我国的国情特殊,国家发展到今天实属不易,存在一些问题也不可避免。只有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国家日益强盛,我们在国际上才有话语权,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自己的问题。其他老同志也纷纷结合当前的形势和时事热点,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组织生活会上,离退休干部党员还就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如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朱丽兰同志谈到,离退休干部党员要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一是要认真学习,关注时事,认清形势,释疑解惑,使思想保持与时代发展同步,与中央同步;二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力所能及地做些事情,继续发挥作用。林泉同志认为,离退休干部党员一要保持心态平和,心情舒畅,保证身心健康;二要发挥自己的专长,量力而行,发挥作用。林自新、王英、魏永和等同志就如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谈了自己的理解。此外,部分支部还通报了开展创建“五好”支部的有关情况。
    通过学习研讨,广大离退休干部加深了对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通过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增强了“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发挥作用、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