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将进行5000-7000米大深度海上试验
日期: 2010年11月05日 15:52      
【字号:

 

    2010年10月31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技术改进及5000-7000米海试课题实施方案在无锡通过了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办公室组织的专家论证。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技术改进及5000-7000米海试是“十二五”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潜水器技术与重大装备”重大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课题目标是在3000米级试验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应用目的进行必要的技术改进;完成5000—7000米水深级试验,在规定的海洋环境(气象、海况、水文)条件下全面考核载人潜水器功能、性能;开展船级社检验规范研究与入级工作,完成载人潜水器的入级;为载人潜水器最终交付用户使用、投入我国大洋海底资源勘查和科学考察事业奠定基础。

    该课题继续由“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业主单位—中国大洋协会牵头实施,本次海试将挑战目前世界载人深潜新的最大深度,并初步形成深潜探查和作业能力,为我国深海技术以及大洋矿产资源勘查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