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列车阶段进展评审会召开
日期: 2010年11月02日 09:42      
【字号:

    为加快推进《中国高速列车自主创新联合行动计划》的实施,确保总体目标的实现,2010年10月19-21日,科技部、铁道部在杭州组织召开“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列车阶段进展评审会,由12位院士为主组成的专家组出席了会议。

    由科技部、铁道部共同组织实施并启动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高速列车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制》重大项目,在两部的大力推动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相关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全面展开,项目任务进展顺利,核心成果基本形成。

    总体专家组长张曙光代表课题组作了总体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在沪杭线乘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列车实际体验了运行情况,考察了上海虹桥火车站。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科技部高新司赵玉海司长和铁道部运输局张曙光局长充分肯定了项目已经取得的成绩,并对作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高新司张志宏副司长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