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落实科技援疆部署 生产力促进中心“两服务行动”援疆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日期: 2010年10月08日 10:28      
【字号:

    为贯彻第三次全国科技援疆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新疆与内地生产力促进中心更加紧密的合作,结合“两服务行动”的实施,近日,科技部高新司、科技部火炬中心、新疆自治区科技厅、新疆兵团科技局在乌鲁木齐举行了生产力促进中心“两服务行动”援疆工作座谈会。

    来自全国9个省厅、20家内地中心和10多家新疆地市科技部门、24家新疆地区中心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科技部高新司巡视员耿战修、新疆科技厅副巡视员汤云荣、新疆兵团科技局副局长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主持会议。会上,12家内地中心与17家新疆地区中心签订了21份合作协议,另有30多项合作意向初步达成。

    从对口合作的情况看,在各地方科技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内地生产力促进中心认真落实科技援疆的工作部署,积极与新疆地区的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展合作。围绕农牧业、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合作研发和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构建公共服务平台,共享科技资源;支持园区基地建设,推动科技进入重点产业园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新疆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扩大对外合作,依托面向中亚地区的优势,加快国际化进程。

    今年5月以来,高新司、火炬中心积极支持新疆的生产力促进中心体系建设。将新疆列为生产力促进中心体系建设重点省行动试点省份,加快推进新疆的生产力促进中心区域体系建设,健全省地县三级良性互动、行业与区域有机结合、县(市)中心覆盖广泛的生产力促进体系。新认定2家中心为国家级示范中心,新疆地区的国家级示范中心数量位列西部地区的第二位。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国发[2009]9号),下一阶段,科技部将深入实施“两服务行动”,加强生产力促进中心区域合作,深化体系建设重点省试点,不断提高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