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新疆兵团塔里木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计划通过论证
日期: 2010年07月21日 11:09      
【字号:

    7月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计划论证会在塔里木大学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叶玉江副司长、兵团科技局崔拓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该实验室于2010年2月由科技部批准成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论证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实验条件和机制建设、建设经费概算与落实计划等方面的汇报,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建设符合新疆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和西部大开发生态环境建设发展趋势,定位切合实际并具有鲜明地域特色,一致同意通过实验室建设计划。专家组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促进学科交叉,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在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中的作用。

    叶玉江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有长远规划,围绕区域特色和优势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与内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