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列车巴中行”开幕仪式在四川巴中举行
日期: 2010年05月18日 14:20      
【字号:

    2010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暨“振兴老区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巴中行”活动于5月14日在四川省巴中市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科技部、环保部、铁道部、卫生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粮食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四川省省长蒋巨峰、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环保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社会劳动保障出版社捐赠图书2万册,价值约50万元;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捐赠操作室4套,环保手袋4000个,价值25.2万元;奇瑞公司捐赠汽车5辆,价值50万元;北大众志公司捐赠网络电脑200台,价值40万元;诺基亚(中国)公司捐赠手机100台,价值3万元。物资捐赠总价值约168.2万元。

    张来武副部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巴中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这次科技列车行活动,就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带着技术和成果,带着知识和经验,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奉献之心,深入基层支持老区的具体行动。张来武希望专家们不但要提供针对性的科技服务,还要直接参加服务企业的各项活动,帮助企业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和新产品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打好老区扶贫攻坚战和发展翻身仗提供科技支撑。

    蒋巨峰省长代表省政府对科技活动周和科技列车巴中行活动开幕表示祝贺,向来自全国农业、工业、医疗等领域的专家表示欢迎。蒋巨峰说,本次科技活动周必将对推动四川省科普工作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办出成效,使科技活动周真正成为广大科技人员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有效渠道,成为普及推广新知识、新技术的广阔平台,成为弘扬创新精神和文化,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阵地。

    为期7天的“振兴老区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巴中行”活动,邀请了农业技术、科普宣教、食品加工、生态经济、医疗卫生等领域专家、学者,深入巴中市4个县(市、区)所辖乡镇、街道、社区及相关企业,面向广大农民和企业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示范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医疗义诊、青少年科技创新知识讲座;组织科技成果对接转化洽谈会、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等专题报告会、科学发展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