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团委、青联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获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表彰
日期: 2009年12月29日 16:58      
【字号:

    近日,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评选会上,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青年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科技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十大优秀“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教育和引导我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配合“振兴东北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长白山行”群众性科普活动,5月14日至20日直属机关团委、青年联合会组织团员青年赴吉林省白山市开展了科技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一行围绕“农村科技创业”专题,深入到蔬菜培育基地、养殖基地和科技示范区开展调研;围绕科技管理服务中的有关知识,同白山市科技系统工作人员、有关企业代表、乡镇团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科学实验、科学游戏、科普讲座和捐建图书室等方式,开展“手拉手”科普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五四”精神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情系老区人民、建功新农村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科技工作情况的认识,进一步培育了敢于吃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