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与科技同行——百色示范活动”隆重举行
日期: 2009年05月25日 18:24      
【字号:

    5月22日上午,作为200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由科技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的“与科技同行——百色示范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体育广场举行。举办这一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开展一系列科技惠民服务活动,并作为纪念百色起义80周年的一项内容。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陈章良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为支持百色科普能力建设和科普事业的发展,科技部向百色捐赠了100台自主创新产品——“龙芯”笔记本电脑,并捐建了3个青少年创新操作室,用于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向百色农村捐赠了农村科技书屋和部分科技物资。活动中,还向一些优秀科技特派员赠送了龙芯笔记本电脑。

    张景安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陷入低迷的情况下,广西的发展更需要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要通过切实有效的手段和方式,把老区边区迫切需要的技术、信息、管理、资本等现代化生产要素导入生产一线和生活实际,让老区边区更快地走上富裕之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发挥科学技术的重要作用。“与科技同行——百色示范活动”同时也是宣传、倡导和鼓励科技人员深入基层服务企业、社区和农村的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引导更多的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带着技术、带着成果深入基层,参与到生产实践当中开展科技创新和服务活动,助推当地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张景安强调,要组织科技人员、组织科技成果走向农村、走进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帮扶服务,让科技创新成果走进千家万户,让亿万农民群众共享科技创新福祉,充分调动科技人员、企业和农民群众的积极性,携手共建和谐富裕的新农村,携手共建创新型国家。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向科技部对百色科普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科技工作,每年一月举办的全区“科技活动周”已经连续举办了18届,在全国影响广泛,对促进科学普及、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正值百色起义80周年,“与科技同行——百色示范活动”是科技部支持百色、支持广西科技工作的具体体现,也对政府部门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教育,缩小“数字鸿沟”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科技部继续关心、支持百色市的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以推进百色依靠科技加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百色市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