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万钢部长在内蒙古调研科技应对金融危机工作
日期: 2009年05月21日 16:33      
【字号:

    2009年5月7日,围绕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作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带队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进行了调研。

    万钢部长一行在实地考察内蒙古的相关高校、企业以及部分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情况后,召开了科技应对金融危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的工作汇报和在内蒙古实施的国家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同自治区有关领导和相关企业、院所、高校的代表进行了座谈。

    万钢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在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内蒙古科技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培育支柱产业和名牌产品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还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拉动内需,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作用,要求科技支撑从技术攻关和创造市场两个方面发挥作用,拉动经济发展。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大力促进现代农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支持龙头企业成长壮大,带动延长产业链;高度重视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加快研究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为实现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